星期三, 二月 22, 2006

21.4%!AMD CPU市场份额再创新高点

根据Mercury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AMD在2005年第四季度的X86处理器市场赢得了21.4%的市场份额,与05年第三季度的17.7%相比提高了3.7%。在服务器、桌面和笔记本处理器领域,AMD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与第三季度相比分别增长了3.7%、3.9%和2.9%。考虑到Intel和AMD在去年第三季度x86市场上98.6%的总份额,我们不难算出英特尔还占有多大的领地。
产品正视图

AMD Opteron皓龙 875

AMD在2005年全年的占有率,从2004年的15.8%增长到18.2%。虽然增长的百分数并不多,但应该考虑到这是一个数百亿美元的市场,所以每个百分点的提高都意味着数亿美元收入的增加。


Opteron(皓龙)处理器的成功成为AMD市场占有率提高的基 础,去年的三、四季度,AMD分别占据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12.7%和16.4%。与此同时,AMD桌面处理器的增长不愠不火,而随着越来越多厂商推出基 于炫龙等AMD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AMD笔记本处理器也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