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2, 2006

05年手机发货量突破8亿 诺基亚称雄

在不太遥远的将来,全球手机发货量将突破10亿大关。

  据iSuppli 称,去年全球手机厂商销售了约8.125 亿部手机,与2004年的7.13亿部相比的增长幅度为14% ,这意味着全世界约六分之一的人去年购买了手机。

  仅仅在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售量就达到了2.415 亿部,略高于iSuppli 预测的2.39亿部。

  iSuppli 预测,2006年全球手机销售量将增长至8.5 亿部。

  诺基亚仍然是第一再而三手机厂商,2005年其手机销售量为2.65亿部,较2004年增长了27.6% ,目前它的市场占有率为32.6% 。

  在Razr手机的拉动下,排在第二位的摩托罗拉的市场占有率为18% ,销售量增长了39%.

  尽管去年初曾暂时超过了摩托罗拉,但三星终究落在后边。去年,三星手机的销售量增长了18.8% ,市场份额由12.1% 增长到了12.7%。

  去年,手机的销售量使PC“相形见绌”。据IDC 称,去年PC的销售量约为2.086 亿部。

  在一些国家,手机和PC拥有量的比率相当大,阿联酋的电信监管机构估计,91% 的居民拥有手机,而拥有PC的居民只占19%。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