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7, 2006

Firefox内存泄漏是软件固有“特性”?

Mozzarella基金会的Firefox浏览器首席程序员Ben Goodger,最近出面为Firefox前一段内存泄漏问题表达了一些看法。他在个人blog中写道:“火狐”的确存在一点内存泄漏,但这在错综复杂的软件结构里面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Goodger 认为,大多数抱怨Firefox1.5内存泄漏的用户其实没有意识到,他们所抱怨的实际上是软件自身的一个“特性”!为了改善软件性能,Firefox 1.5利用一个名为Back-Forward缓存的功能,用以保留最近的会话活动的历史信息。这就意味着,Firefox可能最终会存储很多数据,但是它 的确为浏览器提供了更快的运行速度。

Goodger解释说,火狐高级设置中有一个名为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的选项,当其默认值为-1时,Firefox就会根据系统总内存来设定可保存的页面数:

系统内存 保留页面数
32MB 0
64MB 1
128MB 2
256MB 3
512MB 5
1GB 8
2GB 8
4GB 8

可以看到,在默认值下,不会超过8个页面。当然,如果你设定值为25,那么将会有25个页面被保存。用户也可以在about:config设置页面中将其设置为0来关闭这个功能,但是网页加载速度将会受到影响。

Ben Goodger的blog:http://weblogs.mozillazine.org/ben/archives/009749.html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