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7, 2006

新式搜索引擎Kosmix欲挑战Google

Google在搜索引擎领域的地位已经勿庸置疑,但不服气者大有人在,比如欧洲和日本就都已经开始研究属于自己的搜索引擎技术。现在,Google的挑战者又多了一个Kosmix,而后者的主人正是Google两位创始人的两个大学同学。

Google 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曾在斯坦福大学就读,两位计算机系学生在宿舍里创建了Google。不过他们并不孤独,同校的Anand Rajaraman和Venky Harinarayan也正在开发他们的一套搜索技术,而且声称可以提供革命性的搜索结果。

强大的Google的确可以提供无数的反馈结 果给用户,但Google是根据链接的访问程度来判断其相关性的,这就导致摆在用户面前的很多网页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有实际价值的网页往往又会被遗漏。 Rajaraman和Harinarayan则保证说,他们的Kosmix不仅会分析链接的访问量,更会分析网站的内容,从而提供更符合用户需求的搜索结 果。Kosmix对搜索结果进行了类似雅虎的分类,但分类是有针对性的,而非泛泛的全面分类。目前,Kosmix已经提供一个健康类的搜索,新的类别会在 未来相继推出。

现在,登陆http://www.kosmix.com/就 可像使用Google那样轻松使用Kosmix了。Rajaraman以搜索conjunctivitis(结膜炎)为例声称Kosmix胜过 Google很多,不过,虽然Kosmix在网页左侧提供了非常方便实用的的搜索结果分类索引,但Google的结果也没有Rajaraman所说的那么 离谱,从结果相关性上看,Kosmix并没有胜出Google多少。

Kosmix在首页上宣称自己的搜索索引中包含27.4亿个网页,而且还在继续增加,而Google已经不再计算这一数字。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Kosmix现在正在自己的网站上使用Google的AdWord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