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0, 2006

Merom笔记本将使用闪存加速启动

Santa Rosa在Intel发展计划中是作为Napa平台的继任者出现的。今年9月份,Napa将升级为64位版本“Napa64”,用以支持Merom处理 器;而到2007年第一或第二季度,Napa64将被Santa Rosa取代。相比Napa 和它的Calistoga芯片组,Santa Rosa和Crestline芯片组的搭配不仅仅是一次进化升级,将带给用户更多的新功能。

最近有报道称,Crestline芯片组的 FSB支持很可能从667MHz提高到800MHz,并且还将搭载采用下一代802.11n标准的Wi-Fi芯片组"Kedron"和WWAN (HSDPA/EVDO),此外Intel可能会在Santa Rosa平台中采用"Robson"技术。

Intel推出的Robson 的技术是利用NAND闪存加快计算机和软件的启动速度。用闪存启动软件的优点是,它除了能显著加速软件启动,还能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如今在计算机系统里, 仅仅硬盘的功耗就占了20%,如果可以将电脑里那些长期需要读取的数据存放在这块闪存区域中,硬盘就不必经常进行读写操作。实验结果显示,这样能使笔记本 电脑的电池供电时间延长15-30分钟。

Intel并不是唯一一家试验利用闪存提高性能和减少功耗的公司。三星在去年曾经推出过一种带有1GB闪存芯片的硬盘产品,不过功能仅限于用以存放临时文件和经常读取的数据。如果闪存容量更高,它就可以用来加速启动电脑。

微 软也在研发利用闪存来改善计算机性能的技术。在去年的PDC微软专业开发者大会上,微软描绘了Windows Vista系统的"SuperFetch"技术,该技术可以在操作系统启动的时候把用户最常用的程序的链接库代码预先载入,而优盘等其它周边的存储器则可 以用来增加系统虚拟内存空间。据微软介绍,用户将优盘插入电脑之后,将会看到程序启动速度明显加快。

在今年下半年,Intel的 Merom处理器将会与微软Windows Vista同步推出。据INQ最近的报道称,这款处理器将会有四个型号,入门级的单核心T5600(1.83GHz)、定位稍高的T7200 (2.00GHz)和T7400(2.16GHz),以及旗舰级的T7600(2.33GHz)。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