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4, 2005

Turion 64重大升级:双核心+双通道DDR2

根据AMD网站上的处理器产品路线图,明年的Turion 64、Mobile Athlon 64、Mobile Sempron等移动处理器将会有重大升级,关键词便是双核心和双通道内存控制器。

路 线图显示,2005年11月至2006年11月的Turion 64处理器将会加入第二个处理核心,同时集成双通道DDR2内存控制器并支持虚拟化技术;Mobile Athlon 64同样集成双通道DDR2内存控制器并支持虚拟化技术,但不会有双核心版本;而Mobile Sempron在集成双通道DDR2内存控制器的同时会加入对64位技术的支持,这正是目前的Sempron所缺少的一个重要特性。

双通道DDR2内存控制器在集成于处理器之中后,将为AMD移动处理器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目前的单通道DDR内存控制器只能提供3.2GB/s的带宽,而533MHz的双通道DDR2可提供8.6GB/s之多。

双 通道DDR2很可能会需要处理器的400个针脚予以支持,因为SO-DIMM DDR2需要200个针脚支持,但AMD下一代移动接口Socket S1只有638个针脚。如果Socket S1支持双通道DDR2,那么留给电源、输入输出等的针脚就只有238个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AMD很可能会为单通道内存和双通道内存分 别引入不同的针脚设计。

对此情况AMD尚未作出解释。



Turion 64新特性


Mobile Athlon 64新特性


Mobile Sempron新特性


Socket S1和Socket M2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