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09, 2005

无需连接PC 全球首款Skype Wi-Fi手机发布

之前我们已经看到有很多Skype手机的出现,但这些产品无 一例外都有个缺点,那就是必须通过连接PC或网络浏览器才能上网使用Skype,这无疑局限了其应用性,不过以后这种局面将大大改观!Digitimes 的消息,已成为Skype重要硬件发展合作伙伴的台湾智邦科技7日在日本东京发布了全球首款不用通过PC或网络浏览器即可上网使用Skype的Wi-Fi手机——Wi-Fi SkyFone,另外也推出同样不需通过PC即可连网使用Skype的个人网关,在Wi-Fi手机部分,单模Wi-Fi手机预计将在2006年1月正式出货,而结合GSM与Wi-Fi的双模手机则于2006年3月开始出货。


智邦Wi-Fi SkyFone,可让使用者无须通过计算机,只要使用手机连上无线网络,即可进入智邦开发的Skype使用界面中,按照一般使用手机方式就可使用Skype服务。

智邦表示,目前展出的Wi-Fi手机将于2005年12月先出货5,000支,至全球各地Skype经销合作伙伴与无线网络服务商进行测试,而预计2006年第一季将先后量产单模Wi-Fi手机与结合GSM与Wi-Fi的双模手机。

值 得注意的是,Wi-Fi手机虽被认为是未来的明星产品,但单价过高、电力消耗等问题都让外界对Wi-Fi手机前景多有疑虑,而此次智邦推出的 SkypeWi-Fi手机待机时间可达20小时以上,而通话时间可达4小时,已可算是解决部分Wi-Fi手机电力消耗的问题,至于在售价方面,智邦此款 Wi-Fi手机初步预计的零售通路售价约在150美元上下,也低于先前部分Wi-Fi手机售价动辄超过新台币1万元以上的售价。

另外,智邦目前已针对Skype Wi-Fi手机投入客制化芯片(ASIC)开发,预计将在2006年第一季完成,预计整体成本将可望再下降20%以上,届时此Wi-Fi手机售价则可能再降至100美元以下。

较 值得注意的是,智邦虽然此系列VoIP产品主要针对Skype应用开发,但智邦也表示,在既有VoIP产品的共同SIP标准部分,智邦产品也已准备就绪, 未来将推出SIP标准Wi-Fi手机或SIP标准Personal网络网关器,并可能推出整合2种规格的产品,由使用者自行操作选择使用最适合的VoIP 通讯标准。

之前Skype大举宣示将进入非PC平台应用,就有竞争对手不看好Skype在非PC装置产品上的发展,主要因为Skype本 身软件系统的开发就是相当倚重PC处理器的运算性能,若要移植到非PC平台上的应用将会有很大的困难,正因如此,先前除了PDA手机可通过网络浏览器下载 应用Skype软件外,其余应用硬件都还是必须通过连上PC才能使用Skype。所以现在智邦这款Skype Wi-Fi手机的成功发布,无疑将加速Skype在非PC平台上的发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