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06

Windows也能访问Linux文件系统

Crossmeta project的目的是让Linux和Windows系统可以自由交换数据。通过对Windows 2000/2003/XP提供对EXT2/EXT3,XFS,Reiserfs文件系统的原生支持,Windows用户能方便地访问Linux分区的数 据,并提供本地磁盘级性能。

系统需求

Windows 2000 SP3以上
Windows 2003/XP Pro (32bit)
Windows 2003 SP1 (32bit)

Crossmeta内核

Crossmeta核心内核采用微软可安装文件系统(IFS,Installable File System)kit开发,支持网络文件系统(NFS)客户端和服务器。Crossmeta NFS 的一些主要功能包括:

- 支持NFS version 2/3 over UDP
- 完全整合缓存管理器已达到最高级别的缓存一致性
- 完全基于UNIX风格的认证uid/gid,无需键入密码
- 支持NTFS/FAT/CDFS
- 附加产品支持Linux XFS, EXT2和Reiserfs
- 通过单盘符V:访问所有NFS客户挂载
- 可以和第三方portmap服务协同工作

这个Crossmeta内核还包含FreeBSD UFS/FFS文件系统驱动。

Crossmeta附加文件系统EXT2/XFS/Reiserfs for Windows 2000/2003/XP

Crossmeta Add-on包含了一系列移植到Windows 2000/2003/XP的流行Linux文件系统。这些文件系统可以被NFS服务器使用,也可以被作为远程文件系统使用。支持的文件系统包括:

- Linux Ext2
- SGI XFS (不支持新的元数据格式)
- Reiserfs (只读)

更多信息请阅读Crossmeta Jumpstart Guide
下载Crossmeta Core with NFS V3 client & server
下载Crossmeta Add-on File Systems EXT2, XFS and Reiserf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