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2, 2006

IBM Power6可执行十进制运算

IBM在秋季处理器论坛上透露,其下一代处理器Power6可执行十进制运算,而不像传统处理器只能局限在二进制。

Power6首席设计师Brad McCredie说:“(Power6)芯片进行乘法运算时的情形与我们在小学里学习算术时一摸一样。”

Brad McCredie表示,Power6的普通模式仍是二进制,但也可以执行十进制,因为人们更喜欢十进制,半数以上的商业数据库信息也都是十进制的。他说, 许多软件都可以进行十进制数学运算,但在芯片级别上进行这种运算可以将性能提高2-7倍。另外,直接使用十进制还可以避免两种运算法则来回转换引起的精度 问题。

不过,十进制运算的速度仍然低于二进制运算,芯片无法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完成更多的工作。

另外,Power6还将加入新的多媒体指令集“AltiVec”,不但有利于台式机执行视频、音频任务,也能提高服务器执行高性能计算任务的效率。

Power6是IBM最新规划的双核心处理器,频率接近5GHz,预计2007年中期推出,竞争对手包括Intel的Itanium、Sun和Fujitsu的Sparc、Intel和AMD的x86等。PowerPC即Power的低端桌面版,同样包含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