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5, 2006

Firefox下载量突破1.5亿

在今年2月初,Mozilla曾表示Firefox的下载量已经突破1.5亿,不过Mozilla随后收回了这一说法,因为错误地加入了对软件升级下载量 的计数。目前看来,Firefox的实际下载量的确已经超过了1.5亿,但Mozilla却很低调地尚未做任何表示。

截至上周五凌晨,SpreadFirefox.com网站对Firefox下载量的计数为1.523亿,此时据去年10月份达到1亿大关过去了5个月时间。

Firefox的下载量一直比较稳定,平均每周200-300万左右,而最近发布的Firefox 1.5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Firefox花了6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达到了5000万的下载量,达到1亿正好6个月,而达到1.5亿则只花了5个月多一点。

在 下载量稳定增加的同时,Firefox的占有率陷入了停顿,甚至不时有所倒退。Firefox在2004年11月发布之后一个月的占有率为3%;2005 年11月增加到了11.5%(Onestat.com统计),超过10%;但今年1月又滑落到了8.9%(WebSideStory统计)。

顺便说一句,国产浏览器傲游(Maxthon)的下载量在前一段时间已经突破了5000万。

Firefox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