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9, 2006

人脑-电脑通讯界面诞生!意念控制电脑成现实?

柏林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精神打字机”,可以辨认并处理大脑发出的指令并在电脑屏幕上加以执行。

人脑-电脑通讯界面无疑是瘫痪、中风患者的一大福音。该系统可以分辨不同的脑波样式,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改进识别能力。

从大脑发出的信号可以被连接到用户头皮的128个电极所测量,和脑电图的原理差不多。在相应软件的帮助下,电脑可以从庞大的大脑信息中选出某些特定的信号……通过自我学习电脑能识别每个人独特的脑波样式,并不断改进识别能力。

在用户头上安放128个电极要耗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开发人员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能开发出一种非接触式的帽形设备,以更为便利地获得大脑信号。

这种人脑-电脑通讯界面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比如说在医学领域就能有很大作为。而大家一定已经和我一样在想象着用这玩意玩游戏了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